【Spacedogs】How to Take Care of Your Star

两天前。
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住吗?”

“我相信我们现在的确住在一起。”Nigel把沙发垫缝隙里的烟又往里塞了塞,天知道被这宝贝发现又会发生什么恐慌事件。

“噢,抱歉,我的意思是...和我一起分担房租,从今以后。”

Nigel把手从沙发垫里抽出来。他嘴角不经意间抽了抽,视线转向了沙发的一角。不像一般的单身男性公寓,Adam的沙发角落看起来没什么灰尘,起码是以Nigel的眼光。Adam习惯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。这是一栋很整洁很可爱的房子。任何被邀请进来居住的人都该他妈的感到荣幸,受宠若惊地帮主人解决那可怜的房租。除了某个被好心主人从肮脏的小巷捡回来的不知好歹的可怜病患。

最终Nigel抬起头,目光注视着Adam那值得感谢上帝100次的下巴。

“可能要让你失望了,甜心。”Nigel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早上没完全刮干净的胡渣有些扎手。“我在……我有自己的一套房子。我更喜欢住在自己的地盘。”

Adam的表情就像被人踢了一脚的小狗。

“好……好的。”

Nigel转过头去不再看。

 

 

而现在Nigel躺一条肮脏的小巷里。就像他遇到Adam的那条小巷。

他不得不双手紧紧捂着腹部的创面。他试图给Darko打电话,但手机早在之前混乱中失踪了。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手指变得僵硬不听使唤,身体温度渐渐下降。他知道这一天终于来了。

他开始不由自主地在脑海里查看那张待办事项。

他已经告诉Darko如果他不在以后把他在银行户头的存款全部留给Adam,来源足够干净,而且够Adam用到180岁了,哦不,考虑到Adam有时候还会买专业级望远镜,唔……也许120岁。他甚至偷偷给Adam买了份巨额保险。希望那个公司能动作利索点。

他还跟Adam约好明天去超市。他们有两周没去超市了,Adam的购物清单写满了整张A4纸,Nigel很怀疑他们两个人是否搬得动,那上面足足有20盒马苏拉芝士!!!Adam明天一个人怎么办?!他根本拿不了20盒!该死的!芝士!!!

Nigel试图坐起来,可他的肋骨向他提出了严肃抗议。他在恶心的地上挣扎了半天,只是把自己变成了个气喘吁吁躺在地上的废物。

谁来帮Adam拿芝士?!

Nigel试图喘口气,听到的却是自己的一声呜咽。

他就知道,他是世界上最大的傻瓜。没有人,没有人会再帮Adam拿芝士。没有人陪他半夜去公园看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浣熊。没人听他讲什么弦理论和宇宙大爆炸。没人愿意听一个阿斯伯格患者絮絮叨叨。根本没有人排队照顾Adam。

而唯一心甘情愿的人却躺在这儿。

FUCK。

他应该答应的。

那个孩子当时的表情。Nigel早已见惯了眼泪,自认为已练就一颗钻石打造的心脏,然而那一刻心脏却背叛了他。那是一种很轻微的疼痛。就像不慎打碎了一颗心,他笨手笨脚地试图把它拼起来,手指却被划伤。

他应该说“好的,宝贝,我付的房租绝对可以住到你赶我走。”

 

Nigel仍然盯着那颗星星看。他的视线有些不受控制的模糊,但那颗星星很亮,所以他仍然看得很清楚。

也许Adam现在也在看星星。

也许他会告诉Nigel,有那么多的星星将自己的光芒送到千万光年之外,自己却早已逝去。

 

END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马克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